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共青团中央马金祥博士做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员青年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7:3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0年10月10日晚上7点,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博士、共青团中央马金祥老师做客我院“团员青年大讲堂”活动,给学院500余名团员青年做了题为《百年五四、青年担当》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通过b站线上直播,由学院团委书记任怡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以张伯苓抗日三问开篇——“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引发参与同学的思考。马金祥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运动重大意义的三个概括——“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马老师的授课层层深入,以“谁是青年”“青年的初心使命”等问题启发青年学生应该如何思、如何做,并引导青年学生承担起历史的使命和责任。经过马老师的讲解,参与讲座的同学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纷纷通过弹幕、评论等方式发表自己的感想,并表示将会把“传递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作为自己未来拼搏奋斗的使命。

面对疫情,青年担当必不可少,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青年学子担当时代责任上了重要一课,同时也开辟了特殊时期进行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