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五附院团委组织开展 “大爱无疆,为生命续航” 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4:5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无私奉献精神;体现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服务理念;缓解临床用血紧张、保障临床用血需要,郑州大学五附院团委近期组织开展“大爱无疆,为生命续航”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参与本次献血活动共206人,实际献血167人,献血量共计49300毫升。

医院规培楼前,献血人员有序排起长队,等候填表和登记。团委组织部分团支部书记、青年志愿者在现场为无偿献血人员解答献血流程、指导填写资料,同时暖心地为献血人员提供红糖水,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为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在献血活动中,各科室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人员等利用工作间隙积极参与献血,部分在休息期间的同事特意从家里赶到现场奉献爱心,一些年轻的规培生、科室实习生也深受感动,纷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及部分党支部书记亲临慰问无偿献血人员。部分职工得知因转氨酶高、贫血等原因不符合献血要求时,感到非常遗憾,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之余注重锻炼,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争取参与到下次献血活动中。

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和无偿献血人员发挥模范作用,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医院团委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履行职能作用,搭建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平台,为医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