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举办“时有所需,应有所成”主题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09:2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0月29日,城发环境集团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兵应邀为郑州大学生态环境大讲堂做“时有所需,应有所成”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李海松老师主持,生态与环境学院全体团员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社会需要怎样的人才”这一话题展开论述,朱红兵从独立思考的重要性、知行之间的关系以及他本人的价值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这一问题。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听取讲座内容,仔细记录要点。朱红兵结合自身经历并分析大量的社会案例,提出知识不等于能力”“大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自己能力观点,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极大共鸣。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人生道路规划、职业选择等系列问题,朱红兵都逐一耐心解答。讲座最后,全体在场人员共同参加“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致敬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如何奋斗指明了方向,号召同学们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同时也警醒同学们不忘历史,致敬英雄,坚守初心,继续奋斗!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