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友谊辩论赛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17:27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强20级新生同学对学院的归属感,旅游管理学院于11月1日晚六点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楼307教室举办新生友谊辩论赛决赛。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2020级旅游管理类五班和三班。

本次辩论赛围绕“当代大学生在个人发展中更应注重道义还是实利”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包括:立论陈辞、驳论、质询与小结、总结陈辞四个阶段。比赛伊始,两支队伍就自己的观点进行开篇立论。双方队员慷慨陈词、引经据典,语言犀利而又不失风度,针对对方论点旁征博引地进行辩驳,场面十分激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总结陈词阶段,正反两方清晰的思路和精彩的陈词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两支队伍的优势和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各自的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经过投票,反方辩手李颖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新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地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