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七届青年学生思辨会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16:3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辩论轻三耳,斋明见两眸提升生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团体协作意识,塑造多元辩证思维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第七届青年学生思辨会本届思辨会共分分别于102128日及114马克思主义学院202室举办学院辩论队成员到场指导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届思辨会的辩题分别为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的丰富/匮乏迟到的正义是/不是正义”及“灾难中的自私行为应/不应该受到谴责主席阐明规则,双方团队展示,比赛正式开始。正反一辩论陈词阐明己方观点二辩、三辩紧随其后攻防之间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金句频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自由辩环节更是火药味十足场上辩手紧扣观点,较量不断精彩绝伦,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四辩把控全场,批彼论、立己观,妙语升华赛后与会评审肯定双方精彩表现指出辩证不足之处,并立足辩题本身探究其价值意蕴,引导同学们关注现实生活深入思考社会问题,鞭辟入里的点评赢得掌声阵阵。

本届思辨会把握时代脉搏,聚焦舆论热点。三场比赛层层递进,在思维碰撞中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勤思善学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团队协作与临场反应能力,引导其辩证思考所遇问题,争独立思考、善于合作、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