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为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作报告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5:1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独学而无友,勤学而交流为开拓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11月21日,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作报告,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王复明院士以“我的‘坝道’梦”为题,分三部分进行讲述。第一部分“农村青年的梦想”,王复明院士讲述了自己从童年时期一穷二白到经历大洪水后心系祖国坝道事业,决心为祖国水利工程献身的经历。第二部分“固坝修道的医术”,王复明院士展示了其团队研究方向与学术硕果他们研究出道路及机场病害整治技术、堤坝及地下工程渗透涌水防治技术、地下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利用这些技术解决了国内诸多工程病害第三部分“坝道医院的使命”,王复明院士谈及自己的坝道梦,号召组建“十年十届”、“百团万师”平台,帮助更多贫困、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王院士的倾情讲述让在场同学深受打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院士交流自己在专业学习,学术研究,人生道路等各方面问题,受益良多。

本次报告会,王复明院士展示了中国坝道工程医院兴起的辉煌历程,使我院师生们深入领会到了水利人的使命与职责所在,促进一代奋斗精神继续传承,激励全体水利人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