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药博文于学,友约之于礼”礼仪培训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6:4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论语》有云:“不学礼,无以立”,为帮助同学们对礼仪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在社交生活中更好地展现个人魅力、绽放个人光彩, 12月6日,我院在A109报告厅举办了以“药博学于文,友约之于礼”为主题的礼仪培训活动。院团委成员2020级部分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围绕仪容仪表、社交礼仪、餐桌礼仪和职场礼仪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其中仪容仪表重点阐述了四大原则——整洁原则、个性原则、和谐原则、TOP原则以及在不同场合下,着装仪容的注意事项;社交礼仪就如何改善社交恐惧、交往礼仪、拜访礼仪三个方面加以介绍;餐桌文化简单描述了中西餐礼仪以及二者的区别;职场礼仪主要介绍了职场着装、仪态、交谈和面试等诸多方面的礼节和注意事项。各位讲解人旁征博引,风趣幽默,以生活中的小例子引导大家深入思考日常礼仪规范;在场同学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在互动环节积极表达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本次礼仪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让同学们对礼仪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学礼、懂礼,爱礼、扬礼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主动地遵守礼仪规范,建立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友好合作的人际关系。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