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特色志愿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0:2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部分日常志愿活动项目无法如期进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开拓志愿服务型模式,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志愿活动。除去在周六周日举办以往常规的社区志愿服务、养老院志愿活动之外,学院在2020年8月返校复学之后,增加了朋辈暖心咨询和线上云志愿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良好反馈

为帮助20同学适应大学新环境,解决学习和生活遇到的种种问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1月26日至12月4日在院办心理咨询室开展朋辈暖心咨询活动。咨询活动面向高年级学生招募咨询师,并对咨询师进行前期培训,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咨询报名工作也在有序进行。活动期间,高年级同学作为咨询师,积极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提供个人发展、大学生活规划等方面的咨询,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了新生同学对学院的归属感

此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与河南省福星儿童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云守护——一对一助童助学计划”。该计划自2020年10月开始并持续至今,通过招募线上志愿陪伴师,进行每周一次的线上一对一守护,云陪伴为方式,给予孤困儿童心灵上的陪伴“云守护——一对一助童助学计划”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困难儿童提供学习上的帮助,同时给予儿童精神和心理方面的关爱,为他们提供了温馨的成长环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系列特色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有利于参与学生提高自身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