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蓝结行动”志愿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5:3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增强我校学生远离毒品的意识,使同学们真正了解到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筑起坚实的心理防线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部于12月5日至12月7日举办了“蓝结行动”志愿活动及扫楼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社会实践部成员与社区负责人对接,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学习了毒品以及禁毒的相关知识,并组织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12月7日晚,志愿者到达集合地点后,负责人点名签到,发放红马甲,强调了活动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带领不同小组前往指定宿舍楼进行禁毒宣传志愿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向普通同学讲解相关知识,并邀请同学参加禁毒知识竞赛;负责人拍照并及时发送到微博和青协官方QQ进行宣传,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宣传活动结束后社会实践部全体成员召开会议,制定了有关毒品和禁毒知识问题并以线上答题形式统一进行比赛。根据比赛结果设立三等奖项,并在官方QQ进行获奖名单的公示,进行奖品的颁发。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相关知识,强调了禁毒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害处,提高了同学们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自觉性,并学会在一些场合保护自身安全,免受毒品的危害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