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保护母亲河,青年在行动——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公益拍摄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4:5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发布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关注地球、关注环境,共同保护母亲河,以实际行动参与黄河生态文明保护,20214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恰逢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活动进行之时,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幸福蓝天公益组织,在黄河湿地公园联合启动美丽黄河·幸福蓝天沿黄联合公益拍摄活动。

本活动旨在以图片的形式宣传保护母亲河的成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根据活动安排,沿黄九省的50多位志愿者将在黄河流域的重要节点自选地标,以固定角度、固定时间,每天拍摄一张以该地标为背景的天空照片,记录黄河天空、水文等可视影像,组成全年天空实况拼图,见证母亲河生态保护和建设成果。

上午十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主办方向黄河郑州段拍摄点志愿者颁授了证书,即日起启动日常拍摄行动。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和其他公益组织应邀来到黄河湿地公园,共同建立“黄河流域志愿者联盟公益活动基地”,定期组织沿黄九省相关单位、公益组织、志愿者、相关媒体等,到基地进行学习研讨、公益宣传等活动,唤醒工众关注蓝天、参与环保的热情。

据悉,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子长期关注黄河生态保护,尤其是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发布以来,积极主动融入黄河生态保护,相继开展了沿黄九省寒假社会实践以及黄河湿地保护调研等活动,用实行动为黄河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