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五附院团委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15:4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医疗健康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郑州大学五附院团委与医院保健办联合在河南省直属机关老干部休养所(以下简称“省直机关干休所”)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

在省直机关干休所居住的许多离、退休老干部,在长期在革命斗争中,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英勇奋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为了使义诊活动更加有质量、有温度,团委和保健办针对老干部们的特殊需求,组织了由心肺康复科、肌肉骨骼疼痛康复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中医科等各科室的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组成的郑州大学五附院医疗志愿服务队,切实为老干部做好保健服务,解决实际难题。

专家们详细解答问题的同时还进行预防疾病和保健知识宣传,根据老干部们身体状况和检查结果,在饮食、用药和康复保健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提高大家的日常保健意识,以达到治疗与预防相结合的效果。前来咨询的人群中,还有一位101岁的老奶奶,见到一下子有这么多专家来到她经常散步的院子内,激动的讲道:“我出门不方便,孩子们也忙,平时小病小痛的都不愿意麻烦他们。党和国家的政策太好了,感谢郑州大学五附院的义诊专家,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让我在家院子里都能享受到这么好的诊疗服务!”

在义诊的同时,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们话家常,聆听老党员讲过去的亲身经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正是在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红色精神’熏陶下,无数的医务工作者在国家危急时刻,在新冠疫情严重时刻直面病毒,逆行而上,我们青年人要始终保持和发扬好光荣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郑州大学五附院此次义诊活动,把医学专家、青年志愿者和革命老干部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在干休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以这样的形式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对话,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献爱心。把健康和温暖送给老前辈,把精神和力量传给后来人!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获得了省直机关干休所离、退休老干部及家属的高度称赞,更是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体现,以初心践使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