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党史悟初心 志愿服务扬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5:5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1515日下午,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分为两个小分队,分别参与了郑州市二七区永安街社区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公益绘画活动郑州市百年职校举办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二七区永安街社区公益绘画活动中,志愿者们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地激发了永安街社区小朋友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兴趣。初级班绘画过程中,志愿者讲述了党的百年发展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孩子们画出各式各样的花朵,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增强小朋友的爱党爱国意识。高级班的教学则以“传承党的精神”为主题,在绘画过程中向孩子们讲述党的建立、发展和壮大过程中的主要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带领孩子们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孩子们努力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双手,绘制着一幅幅画卷。

为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以郑大学子的所学所思所感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小分队在郑州市百年职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党史知识小游戏和党史宣讲部分。小游戏拉近了青年同学之间的距离,活跃了现场气氛;党史宣讲环节,志愿者史之林同学以“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取得的科技成就”为主题,介绍了“两弹一星”、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粒形杂交水稻等成就取得的过程。志愿者们同职校的青年学生一起,重温党探索发展时期的艰苦岁月,寻找党的奋斗初心,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和信念。宣讲结束后,青年学生们也一同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

本次活动志愿服务和党史教育紧密联系在一起,并落到实处,引领志愿者们学习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让参与志愿者和青少年群体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与理解,引导青年群体树立远大理想,把党百年来恪守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今天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

(图为初级班小朋友与志愿者“画花献给党”的合影)

(图为高级班的小朋友画的天安门)

(图为志愿者在指导小朋友们完成有关“传承党的精神的画作)

(图为志愿者给百年职校同学进行党史宣讲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