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团干部讲党史”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08:47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团干部的表率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积极响应校团委名团干部讲党史”的号召,教育学院专、兼职团干部经过精心准备,在6月3日于院办301报告厅顺利完成宣讲

宣讲活动伊始,曹艳娟同学介绍了“红船精神”,阐释了为什么“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之源、对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以及我们如何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重温红船精神,可以坚定理想信念,从而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万明辰同学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程。通过回顾红军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带领同学们一起感受了红军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精神。接着讲述了红军长征中一次至关重要的会议——遵义会议的开展,并阐明了遵义会议的重要性最后,对红军长征的历史意义做出总结并强调了红军精神的现实意义。习总书记曾讲到:“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红军的长征史是一部振奋人心、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历史,那些坚持不懈、奋勇拼搏、坚忍不拔的精神和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剪影,对于和平安逸的当下来说,能够引起人们反思,从而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团委书记王晓颖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回望中国共产党整整一个世纪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从50多名党员到近9200万名党员,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是什么让这个党经历腥风血雨,却一次次绝境重生;是什么让这个党走过百年风雨,却长盛不衰、愈发枝繁叶茂?对此,王晓颖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强大的组织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所在、坚实的群众基础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五个方面展开了深入阐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正是因为磨砺于伟大斗争、致力于伟大工程、奋进在伟大事业、激荡着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才能穿越革命、建设和改革征程中遇到的险滩激流,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教育学院团干部讲党史活动的成功开展取得圆满成功。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