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时政分享会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6:2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同学们关心时政,勇担时代使命。5月24日下午,化工学院于物理馆306举办了以“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时政分享会。团委全体成员,2019级以及2020级团总支和年级宣传委员以及各班级团支书和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视频,视频介绍了董必武如何接触到马克思主义和走上革命道路。视频结束后,团学干部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积极讨论视频内容并主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随后,大家观看了有关于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的系列视频,并表达了对两位国士的缅怀和哀悼。回望历史,感知当下,更觉幸福来之不易,大家认为缅怀两位院士不只是要从言语上,更要从实际行动做起,同时,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承担起时代的责任,继承两位院士顽强拼搏和为国为民的精神,在学习技能、提升自我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将来为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来缅怀两位院士。

本次分享会有助于同学们重温历史,感悟初心,在感恩两位院士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所做的贡献的同时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追寻两位院士的足迹,延续革命薪火。


16AFB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