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春有为,抗疫先行——国际学院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活动

日期:2021年08月12日 22:4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河南省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的严峻考验。为抗击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的“防护墙”,郑州大学国际学院积极倡议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抗疫一线,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学子在确认自己符合已接种疫苗且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报告的防疫要求后,第一时间协助医护人员在各个地区开展核酸检测,全力配合社区的调度安排,忙碌在维护秩序、信息登记、引导扫码等多个工作岗位上,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耐心安抚排队群众的情绪。志愿者们还同政府部门人员入户进行摸底排查,询问居民是否接种疫苗,并检查绿码,登记居民近期出入中高风险地区的情况,同时也帮助未登录人员进行健康码查询。

  此外,为落实当地政府下发的疫情防控指示,学院学子驻守在社区街道口和小区门口,对进出车辆和居民进行登记,同时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帮助居民测量体温,做好出入登记工作,并通过广播的形式向居民强调疫情的严峻性以及宣传有关防范措施,从而提高居民的防疫意识。

  灾祸无情,人间有爱。国际学院广大学子厚植爱国情怀,传递志愿精神,积极将自我价值融入社会价值,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投身防疫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展现出郑州大学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勇敢担当。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