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抗汛情,教育学子共担当

日期:2021年07月31日 23:0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1年7月17日以来,河南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大暴雨,郑州、焦作、新乡等十地市出现特大暴雨现象,连续的强降水导致严重的洪涝灾害。在防汛抗洪救灾抢险工作日益严峻的背景下,怀揣对学校和家乡的深切情感,以及郑大学子求实担当的自觉意识,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学生纷纷加入到抗洪抢险的队伍当中。

得知汛情之后,教育学院学子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救灾行动中。2020级本科生米高宇从北京经多方周转回到郑州参加志愿行动,协助物质搬运工作、清理灾后淤泥,他与各地志愿者一起为灾后重建郑州而努力。家乡受难,家住河南省鹤壁市的2020级本科生王家怡在短暂处理完家中事物之后,立即投入到本地难民安置点的志愿活动当中,搬运救援物资、打扫安置场所、组织宣传志愿工作,为家乡的稳定和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2018级本科生司敬贤在了解到灾害信息之后,与母亲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进行物资捐助,先后筹集六箱物资送往三个受灾地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一个国家的力量。”,2020级本科生刘扬在见证各地物资抵达后道出了这样的心声。2020级本科生陈威帆说:“这次的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和人民的力量,我很开心能为灾情救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暴雨猛烈无情,人间处处真情。在自然灾害面前,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只有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战胜困难。汛情当前,郑大学子不畏困难、勇于担当,既展现了青年力量,又从实际行动与亲身经历中获益良多。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