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志愿者共抗灾情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23:1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河南多地暴雨侵袭,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日益严峻。受此影响,管理工程学院2018级男生所在宿舍柳5、6楼面临楼屋漏水的问题,很多宿舍大面积进水,为了同学们宿舍的安全,2018级物流管理二班的陈振文、吕承植和闫龙飞同学勇于担当责任,在楼道口处进行“室内抗洪”,持续工作了两个小时直到情况有所改善。

暴雨过后,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纷纷参与捐赠物资搬卸工作,青年志愿者们用双手传递着物资,用心传递着汛情之下的温暖。线下工作展开的同时,2018级管理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二班赵召同同学于7月23日加入线上志愿团队,为新乡、鹤壁抗洪救灾贡献力量。7月26日,洪水刚褪去,在孙明波、徐柳、李淑敏、薛朝改老师的支持下,卢耀辉同学第一时间组织2019级工业工程专业92位同学前往荷园北路进行校园清理工作。尽管天气炎热,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依然高涨,大家分工合作,铆足干劲,从仁和大道北端到荷园北路,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校园部分路段恢复了往日的洁净,方便了师生的日常出行。

在几次志愿活动中,青年学子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其乐融融的劳动场面,为防汛工作和重塑昔日整洁的校园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郑大学子防汛工作的青春答卷。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