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向解放军致敬

日期:2021年07月31日 21:3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来,受大范围强降雨的影响,郑州市区不少路段以及郑州大学校园中积淤严重。为确保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尽快恢复整洁干净的城市面貌,7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十三集团军900余名解放军战士驻扎郑州大学南校区开始执行周边市区的清理淤泥等抗洪救灾任务。

暴雨过后的校园,原本被水淹没的地方堆积着厚厚的淤泥,校园清淤工作面临挑战。音乐学院师生自发组成“清淤小分队”,在院办、图书馆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淤工作。大雨才刚刚停歇,此时的淤泥黏稠、厚重而不易清理,师生们齐心协力,不惧劳累与高温,紧张有序地投入到清淤工作当中。

执行完市区防汛救灾任务返回校园驻地的83集团军某一连队,途经音乐学院师生清淤现场后主动参与到校园清淤队伍中。训练有素的人民子弟兵动作干净利落、效率极高,在解放军战士和在场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地上堆积的淤泥很快被清理干净。清淤工作结束后,同学们为解放军战士递上水,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他们衷心的感谢。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在危急时刻,总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为大家遮风挡雨、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军民学一家亲,在灾难中解放军战士带给我们的感动,也将化为我们青年学子前进的力量,用实际践行“求是担当”的郑大精神,在奉献中发扬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