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16:2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我校主校区多处被雨水淹没。为尽快恢复校园环境、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一线,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郑大力量

7月24日上午,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30余名志愿者开展捐赠物资的搬卸。同学们自觉排好队伍,有序地将一箱箱物资传递至车下,仔细拆开每一箱物资,分类放置。随着雨水逐渐褪去,被淹没地方积满的淤泥亟待清理,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闻“汛”而动,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园清淤工作。同学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扛铁锹铲淤泥,持扫帚推积水,最终让泥泞不堪的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重现洁净。面对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的身影也活跃在各个防汛救援活动之中。2019级本科生章昊宇、2020本科生李嘉豪以及2020级本科生张永康等人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志愿者团队,以青春力量筑牢防汛救灾“同心堤”。

除此以外,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们坚持学以致用。7月20日,青年师生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工程安全与防灾学科优势,临时组建多支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奔赴受灾区域开展道路隐患探测与市政排水管网病害排查工作。7月26日晚,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团委老师,到郑州市高新区长椿路作业点、国家超算中心、金梭路抢险现场指导抢险检测工作,并鼓励水利青年急人民之所急,利人民之所利,真正把青春书写在防汛抢险第一线。

汛情当前,青年“郑”行动!志愿活动中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抗洪救灾工作的青春答卷,展现了水利人积极向上的风采,树立了校园的青春之风,体现了一代代郑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抗洪救灾工作贡献了强大的青年力量!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校园清淤工作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师生开展道路隐患探测与市政排水管网病害排查工作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搬卸捐赠物资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防汛救援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