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灾后校园卫生清洁 旅管学子在行动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10:0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1年7月20日,郑州市突发强降雨,当天下午16-17时一小时降雨量达到201.9毫米,远超国家历史气象观测记录,突如其来的暴雨给原本美丽的郑州大学校园带来了灾难性的影响,部分学生宿舍被淹,办公楼宇进水,绿化树多处倒伏,道路被淤泥覆盖。为了尽快恢复校园环境,7月24日旅游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40人,进行淤泥清理垃圾拾捡等卫生清洁工作。

清淤现场,学生们冲锋在前,男女生齐心协力,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泥水沾满了鞋子,汗水湿透了衣服,但他们依旧扛铁锹铲淤泥,持扫帚推积水,将被暴雨冲击后布满残枝败叶、杂物垃圾的校园道路、绿化树丛清扫干净。炎炎烈日也挡不住学生们恢复校园环境的热情,活动从上午8点持续至中午12点,结束后统一进行了消杀工作。

一场灾难就是一本教科书。从2020年疫情到2021年的河南汛灾,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任何时候都不能独善其身。在暴雨来袭的过程中,不仅学校职能部门在积极救灾,广大教职工和学子也在不顾安危逆风前行,共同筑成一道抵抗汛灾的坚固防线。此次活动既是一次难忘的志愿服务,也是一次很好的劳动教育,同学们受益良多。

“暴雨无情人有情”,2020级研究生团总支张慧琳道出了所有参与校园恢复活动学生的共同心声。2018级本科生杜玉玲说“虽然过程有些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并为自己感到骄傲!”,2018级本科生董莹伟和王东阳说:“能为郑大的灾后恢复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累又何妨?”“为了让我们的校园能够在灾后尽快恢复昔日的美好,我们每个人都充满着干劲。”2020级研究生任浩科如此说。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