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百年风华,青春对话”——新青年对话老党员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20日 16:4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充分发挥“三下乡”实践育人功能和服务社会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百年风华,青春对话”新青年对话老党员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自6月开展以来,学院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百名团员青年热情参与,通过寻访身边老党员同志,听其讲述亲身经历学院故事,开展信仰对话,激发思想共鸣,产生了良好反响,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8级金属材料与成形加工团支部的金大中,拜访了有着53年党龄的许昌市魏都区五一路街道许继社区党总支部石奶奶,石奶奶勉励到,“青年人要不懈努力、坚持奋斗,在生活中严于要求自己。对我们而言,你们是朝阳下的花朵。你们要接好我们的接力棒,把精神传承下去。”

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雷济维表示,“通过此次‘新青年对话老党员’的实践活动,我感悟良多,认识到正是在长达百年的岁月里,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时刻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的宗旨,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为国家发光发热贡献自身,这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的国家才能如此强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牢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喝水需不忘挖井人,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继承老一辈人们的高尚精神与品格,以初心而立!为初心而成!持初心而久!怀初心而远!”

2019级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班)李素鸣表示,在此次“新青年对话老党员”的活动中,明白了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必须坚持顺应时代,让奋斗目标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坚定的理想、心中的梦想谱写属于这个时代的靓丽五线谱;必须坚持趁势而为,抓住时代夹缝中的机遇,以“拾荒者”的精神、“筑梦人”的状态填写属于这个时代的绚烂音符;必须坚持顺势而上,珍惜时代给予我们的美好生活,牢记人民寄予我们的美好愿景,以向往的生活,青春的力量唱响属于这个时代的美丽赞歌。

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班)张晴晴表示,“学非探其花,要自拨其根。”此次的走访党员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懂得了不能因为经验欠缺而放弃积累,不能因为能力有限而放弃提高,不能因为没有即时得到回报而不去付出,只有真正做出了努力,才有成就事业、证明价值的可能,才为将来的收获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对话末尾,党员同志纷纷为团员青年书写“前浪寄语”,嘱托殷殷期望。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老党员身上,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主义者身上胸怀大局,淡泊名利,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的珍贵品质。作为团员青年、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接过前辈手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接力棒,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美好青春唱响美丽赞歌。


团员青年雷济维同学对话党员李秀仙同志

 

团员青年孙文韬对话党员孙新举同志

团员青年张晴晴对话党员贾延路同志

团员青年陈浩源对话党员任忠霞同志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