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寻找身边在党五十年老党员”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17:17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正值建党百年,党中央为党龄达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为深入挖掘老党员们身上所具备的优良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营造“人人关爱老党员,模范学习老党员”的氛围,信息工程学院于暑假期间开展了“寻找身边在党五十年老党员”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信息工程学院返乡同学积极走访身边获得“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在促膝交谈中了解老党员的故事,回顾老党员的往昔光辉岁月,深入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梁泰宁拜访了焦作市博爱县一位五十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魏爷爷。魏爷爷在部队待了12年,退役回到博爱县后,他辗转做过多种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做到“做一流工作,创一流佳绩”。魏爷爷表示,退休仅仅是战场的转移,仍要做到“退休不退步,离岗不失志”,在有生之年为革命事业多作贡献,增添砖瓦,活到老,学到老,奋斗到老。入党以来的五十余年,魏爷爷力求不让光阴等闲过,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敢于争先、勇争一流”的优秀品质。

何晨采访了一位党龄61年的老党员黎奶奶。黎奶奶年轻时在生产队工作,作为青年杰出代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黎奶奶总结了在生产队党组织小组的经历,讲述了当时的种种困难,回忆起作为赤脚医生和妇女主任那段为群众利益而奋斗的岁月。像黎奶奶一样的老党员们不改初心,用时间证明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鲜红的精神底色,是我们党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精神密码。

肖阳走访了村中唯一一名“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刘前辈。刘前辈至今已有52年的党龄,回忆起过往的峥嵘岁月,老人神情庄重严肃。参军期间,刘前辈严于律己树立榜样,工作中一马当先勤劳刻苦,克服恶劣的气候条件,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从部队退役后,刘前辈毅然选择回到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一心为民,赢得了广泛赞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中华民族正是在像刘前辈一样的一代代默默无闻的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中逐渐走向伟大富强

张易琢拜访了家乡一位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至今已有54年党龄的已退休的老党员粟老先生。粟老先生出身农民,入党后投入教育事业,同时自学掌握了财务有关知识,自考了财会证,调职后负责财务工作。粟老先生从文化知识匮乏的农民到成为财务,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立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标杆。粟老先生用一生履行着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忠诚职责,为广大党员作出了表率。

老党员是党和人民的精神财富,是永存的红色基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寻找身边在党五十年老党员”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加入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队伍中,寻访老党员,回顾光辉岁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的真切含义。在新的征程上,信息工程学院同学们将继续以实践学党史,以力行强信念,勇立潮头、奋力起航!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氛围,通过“学、做、行”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佳“练兵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由“心动”转化为行动,创造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