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商院之星”颁奖典礼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7:5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1128日下午3,商学院第三届商院之星颁奖典礼在院办102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校团委副书记王景涛、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党委副书记井辉、副院长李琴英等出席此次颁奖典礼,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主持。

商学院第三届“商院之星”评选活动自114日起正式拉开帷幕,经各环节严格筛选,由“商院之星”评选委员会审核评议,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最终评选出33位在各自领域具有突出表现的“商院之星”。颁奖典礼上,院党委副书记井辉宣读第三届“商院之星”表彰决定,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学金。获得“自律之星”的贾让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向领导和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就第三届“商院之星”评选活动作重要讲话。他向被授予本届“商院之星”称号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回顾了往届“商院之星”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总结了本届学习之星、学术之星、自强之星等九大奖项获得者的优秀品质。并借此机会对商学院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紧跟时代步伐,树立远大理想。要有家国情怀,要有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与担当,这是新时代青年紧跟时代步伐应有的追求,也是郑州大学商学院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二要格物致知,笃行不怠。在求知路上要做深入钻研、不畏艰辛的研究者、创新者。大学时期有良师益友,优良的环境利于将智力资源配置到远大目标中,同学们应继续深造,争取完成硕博学位的攻读;三要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将理论知识与社会经济热点问题结合,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对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回馈和指导,“将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才智转化为实践。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王景涛作总结讲话。首先,王书记向支持校团学工作的商院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指出“商院之星”是商学院团学工作的一大品牌,也是郑州大学共青团工作的一个标杆,他对商学院团委在引领青年开展理论学习、专业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最后,他向全院共青团员和院团委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获奖同学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二是希望同学们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志存高远,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商学院团委根据专业特色搭建好培养青年学生学习锻炼的平台,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希望授予“商院之星”称号的同学继续奋发努力,取得新成绩,再做新贡献。在榜样的引领下,相信商院学子能够积极进取,励志成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人生光芒。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