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十届“世界水日”及第三十五届“滴水成泉”志愿活动

日期:2022年03月27日 16:4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一滴净水,汇一泓清泉。322日为世界水日,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响应国家“节约爱护水资源,大力建设生态文明”的号召,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小水滴志愿服务队近日举办了以“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滴水成泉”系列活动

世界水日之三行诗征集活动。313日—22日开展了三行诗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投稿,通过简短的三行诗,以水为媒,宣传节水、爱水、护水,展现水利学子与水结缘、乐水而生的人文情怀,并最终将征集作品进行网络投票,选择优秀作品推广使用

中国水周之在线知识竞答。323日水知识竞赛正式开赛,在题库中随机抽取了35道题目,要求同学们在20分钟内完成,同学们用储备丰富的水知识进行作答,增强了专业素养,提升了节水意识;随后进行了条幅签名、水知识展示等活动,到场同学们在条幅上写下自己对保护水资源的看法和愿望。

世界水日之水灾害科普。水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但也可能会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对到场同学进行了水灾害科普,在面对水灾害的时候保持镇定,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实现自救维护好自身生命安全。

每人一滴水,大爱汇成河。通过本次活动,普及了世界水日的相关知识,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节水爱水意识,帮助同学们建立了新型节水理念,养成了良好的用水习惯,掌握了应对水灾害的安全知识。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