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同心筑梦团百年,青春献礼二十大”之“套餐式”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30日 17:5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国际学院积极开展“同心筑梦团百年,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知团情”,国际学院根据团员青年的需求,开展特色“套餐式”主题团日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套餐式”主题团日活动由国际学院团委指导,以北校区笃信国际书院团总支为试点实施。活动开展前,国际学院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并组织召开团支书培训会,确保“套餐式”主题团日活动有序、有力开展。4月13日-29日,笃信国际书院团总支各部门、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套餐式”主题团日活动菜单通过“必选菜+自选菜”组合的方式进行。在“必选菜”里,团员通过戴团徽、唱团歌、重温誓词等活动,再次感受了团日活动的庄重感、仪式感强,增强了对团组织的崇敬之情。“自选菜”根据青年兴趣领域、学科特点、支部实际情况,设置了“竞技类”、“视听类”、“座谈类”、“服务类”和“专业类”等五大类形式新颖的自选活动。面对一系列既有鲜明的专业特色又有趣味的自选类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参加团日活动的积极性极大地提高,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是国际学院积极探索拓展团员教育新模式的创新。“套餐式”菜单的设置增强了团日活动的感染力和针对性,学院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国际学院将继续开展“同心筑梦团百年,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全新风采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