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本科生夏瑞浩同学因见义勇为受到嘉奖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18:0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化学学院本科生夏瑞浩同学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及时制止了一起发生在行驶中的公交车上的违法行为,维护了全车人员的人身及公共财产安全,受到了社会赞誉,其英勇行为被“长葛市见义勇为协会”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

2022年2月11日,夏瑞浩同学乘坐长葛至禹州的公交车回家。途中,处于醉酒状态下的乘客张某某发现手机不见了,强行要求司机停车查找。在查找未果的情况下要求查看其他乘客的包,被司机呵止。车辆行驶过程中,张某某又向司机索要手机拨打电话,在未得到回应后上前抓住司机的头发并向后拽,造成司机头部后仰,车辆行驶轨迹左右偏移,严重影响全车人员安全。在此危机时刻,夏瑞浩同学挺身而出,迅速上前制止并控制了张某某的违法行为保护了全车人的生命安全。

夏瑞浩系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担任化学三班班长。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郑州大学三等奖学金,郑州大学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三等奖,“挑战杯”竞赛红色通道校级优秀奖,郑州大学一星级志愿者等荣誉。

见义勇为解危局,挺身而出敢担当夏瑞浩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表现出了作为化学学院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一直以来,化学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丰富育人载体、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多措并举、深化课程思政,致力于培养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一流化学人才。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