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学子组建抗疫志愿服务突击小组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6:5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55日,郑州大学发布《关于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告》,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的2020级电子3班团支书杨昊晨积极号召班级同学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经班级全体同学同意,由杨昊晨起草,入党积极分子王森童书写的请战书被递交给学院团委书记。

56日,北校区志愿服务人员严重不足。20级电子3班立刻组织起一支包括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国旗护卫队队员在内的突击小组,响应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尽显青春担当。

突击小组的成员们在中午30多度的高温下穿全套防护服为北校区体育馆内集中医学观察的同学运送生活物品。尽管防护服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一刻不停地工作至晚上11点,尽心尽力为同学服务,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强国有我的信念,书写郑大学子为学校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华章。

国际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3班立足新时代特点,在实践中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员带团员的政治建设路线,班级在以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核心的政治学习小组带领下,精诚团结,步调一致,热衷于志愿服务,一半的支部成员曾参加防汛抗疫、关爱自闭症儿童、乡村支教等志愿活动,服务省辖市10个,区县19个,累计服务时长达1712小时。近两年,2020级电子通信3班团支部获得“郑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郑州大学优秀团支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