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建筑模型大赛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09:2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5月2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建筑模型大赛决赛,本届比赛参赛选手创历史新高,达近300人,经过初赛对60余组参赛作品的斟酌筛选,共有13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们展示了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建筑。“群玉楼”建筑模型古朴致雅,主体建筑和苍台盈阶,落花满径浑然一体,展现了古朴与岁月交织而成的美;“东方明珠”建筑模型根据东方明珠建筑等比例制成,采用多种创新结构,经过种种优化,在尊重原建筑外表的基础上大胆制作,展示它的壮观与华丽;“米约大桥”建筑模型在纸板与木条之间,奏出了黑白灰的交响乐,展现了基础建设也能极致优美;“梦想乡村”是对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天地,多美好生活的畅想“中国艺术馆”“东方中国红”则更多体现了中国风不同的建筑风格、功能布局、结构形式以及色彩搭配充分体现出了参赛选手们对建筑设计、建筑模型的热爱。

建筑模型大赛是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的特色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参赛学生逐年递增,比赛影响力稳步提升。比赛分为原创组和非原创组,参赛学生通过计算所设计模型的结构和受力等因素后,动手将模型实体化,比赛旨在引导学生“知行合一”,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结构设计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