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健康学院团员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年10月22日 18:0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护理与健康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会后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热议。

白静同学在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激动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所作的报告,我深受教育,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未来的医护工作者,我深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是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保障。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这样说到,对此,任云楚同学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创新创造能力的高度重视和期许。我深感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诸方面成就,并为未来发展做了科学规划,使我们更加体会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穿上防护服参与学校抗疫工作,更能体会到学校的不易和老师们的艰辛,也激励我立足专业,依托所学,培养自己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明确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谨记时代重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党和人民奉献付出。” 沙伊奇同学如此表示。

“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倡导,对此,王佳宝同学激动地表示说:“我们作为新时代团员就应该有作为,有担当。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着未来前进。”

刘怡涵同学在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提出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辅导员老师组织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完成每项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这场校园疫情攻坚战中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的毅力战胜所有困难,迎接疫情散去的光明未来!”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因疫情反弹处在学校封控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既为党的辉煌岁月而自豪,同时也深感自身责任与担当之重。尤其是作为一名护理专业学生,我目睹了疫情从爆发到现在,无数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生命护使命,以挚爱护苍生的责任担当,这使我更加坚定了终生奉献护理事业,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的理想。”董莹莹同学如此说到。

万里征程,唯有不懈奋斗。“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担起时代使命,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用团结奋斗不断续写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新的历史辉煌!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