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研究生赵宗泽及家人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日期:2022年11月06日 22:1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十月以来,郑州市爆发了新一轮的新冠疫情,此轮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郑州大学四校区7万余名学子相继实行静态管理,11月6日,在学校各类防疫物资紧缺之际,赵宗泽及家人向学校捐赠了20万只普通医用外科口罩和500套防护服。

赵宗泽系建筑学院2021级建筑学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随着郑州疫情形势逐渐严峻,赵宗泽看着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在抗疫过程中忙碌的身影,深受感动,一直想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他随即产生捐赠防疫物资的念头。在父亲赵军生的支持下,经多方联系货源,11月6日晚,20万只普通医用外科口罩和500套防护服从新乡长垣运被成功运送到了学校主校区。

自入学以来,赵宗泽多次参加校内外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赵宗泽同学表示:“二十多天来,看着学校几千名老师为我们一日三餐和疫情防控辛苦奔波,能够为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感到万分荣幸。”

点点萤火,汇聚成人间星河。一直以来,建筑学院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在师生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近些年一大批从建筑学院走出的杰出校友纷纷反哺社会,回馈母校,相继在学院设立了“河南省省规划总院”奖助学金、“河南工程勘察设计”奖学金、“河图”奖学金、“赵鸿甫”奖学金、“归德”奖学金等多种奖助学金。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