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激扬主旋律,颂歌献给党”第二届五四红歌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10:2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5月7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激扬主旋律,颂歌献给党”第二届五四红歌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院党委书记梁庆亚,党委副书记高留志,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吕广振,研究生辅导员刘炳莉、段思佳和18支参赛队伍约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红歌会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进行,每场包括“红歌大合唱”和“红歌猜猜猜”两个环节。“红歌大合唱”环节由参赛团支部全体上台合唱红歌,各参赛队伍代表组成的学生评审团进行“红歌猜猜猜”环节由各参赛支部派两名代表进行听歌识曲。红歌大合唱环节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少年中国说》《保卫黄河》有我》《万疆》《望星空》《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一首首引人入胜的经典红色歌曲轮番唱响,一首红歌代表一段历史,一首红歌就是一面旗帜,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歌声嘹亮,以奋斗的青年人发声为主旋律,用红色歌曲唱出了对家国、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梦想的追逐和期盼,展现出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各参赛队伍身着华服,搭配精心设计的站位、动作,唱响高歌爱国情怀的悠悠旋律,用飞扬的激情将在场的所有人感染。红歌猜猜猜环节的现场气氛活跃,各支部代表发挥出色,赢得欢呼和喝彩。

全部比赛结束后,进行公布成绩和颁奖环节。根据学生评审团的评分,本次红歌会最终产生了荣获一等奖的参赛队伍3支、荣获二等奖的参赛队伍6支和荣获三等奖的参赛队伍9支,梁庆亚、高留志、吕广振段思佳获奖团支部颁

此次红歌会是学院认真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实地举措,进一步引领学生感受伟大的红色精神,用新思想引领青年,让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通过红色经典力量激励大学生以当代青年奋斗之姿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