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献礼青春的明信片”拼贴诗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15:1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纪念先辈英魂,弘扬五四精神。国际学院飞扬文学社、墨痕书画社与梦想之星外语协会三个学生社团,于5月9日在郑州大学南校区林荫大道共同开展以“五四华章青春梦,文艺篇章展新风”为主题的拼贴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留言和创作两个板块。国际学院梦想之星外语协会将提前预备好的、以“寄语青年”为主题的手写英文明信片发放给参与的同学,同学们利用现场的便利贴留下自己的感言与回复。同时,学生社团成员准备了具有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的词组纸片作为拼贴素材,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才智与创意,创作出符合五四主题的拼贴诗作品。创作完成后,同学们将便签和拼贴诗张贴在学生社团精心绘制的主题展板上。每一首创意诗歌、每一句真挚感想,都向全体师生展示着青年的朝气与创造性,并将五四精神以具象化形式的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本次“献礼青春的明信片”拼贴诗活动,在保证活动趣味性和参与度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文字中追寻先驱足迹、传承五四薪火,用青年的创意与智慧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