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举办第四届“科技强国梦,实践化新功”化学文化节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0:3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宣传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521日,化学学院在郑州大学本源体育场东侧举行“科技强国梦,实践化新功”第四届化学文化节。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化学学院院长臧双全,郑州大学团委书记王景涛,化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实验中心负责老师、辅导员、班主任200余名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学学院团委书记王亚灵主持。

郑州大学团委书记王景涛在开幕式中致辞,他表示化学学院传承着优良的教风和学风,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化学文化节为契机,宣传科学精神,心怀报国梦想,认真学习、勇于创新,凝聚青春力量,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化学学院院长臧双全讲话。他指出化学学院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和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始终把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学生个性化培养模式。化学文化节是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重要环节,本次化学文化节的主题是“科技强国梦 实践化新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完善知识体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科研和学习任务,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和化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化学文化节现场包括“化心慢递”视频展示、“‘化’样人生”知识问答、“小魔术大智慧”演示实验、“Chem is try”动手实验、“化学大赢家”小游戏、化学开放日、说说你的心里“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兼顾创新性、学术性与趣味性。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化育万物,学于生活。本届化学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趣味化学科普行”将走进中小学,宣传化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化学,认识化学,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