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师生对话沙龙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8:2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5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的第16期“长材茂学·大家谈”师生对话沙龙活动于学院办公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本期活动以“相呴相济研入骨间,玉汝于成‘镁’不胜收”为主题,特邀河南省先进镁合金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副理事长、全国医用镁合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介入医学工程分会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常务理事关绍康教授作为活动嘉宾。

关绍康教授为同学们大致讲解了“何为生物医用材料”,相较于普通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具有更为特殊的一些性质:强韧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在的科研团队。关绍康教授表示,科研团队一定要有良好的学术氛围,要有正气,团队中讨论学术问题期间出现分歧时,可以通过实践来验证自己的想法。此外,关绍康教授还为参加大创等竞赛的同学提出了尽早进入实验室、做好市场调研等宝贵建议。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师生对话沙龙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教授的指导让自己对生物医用材料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并立志将个人发展与时代、社会需求相融合,追寻榜样之光,走好初心之路,为中国的医用材料发展做出贡献,让青春力量在材料领域绽放。








“长材茂学·大家谈”师生对话沙龙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认真做笔记的同学





关绍康教授与师生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