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支教乡村,筑梦青春”暑期支教活动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5年09月17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新学期伊始,为总结暑期支教经验并做好支教工作,同时将志愿精神继续传递,9月15日,文学院面向2015级新生召开了“支教乡村,筑梦青春”暑期支教活动经验交流会。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有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丛双樱,黄义坤、张秀娟、郑荣坤等参与支教的2014级教师代表,以及文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
      首先,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丛双樱就暑期支教活动进行了发言。她指出,暑假期间,文学院与历史学院联手在洛阳鸦岭小学进行暑假支教活动,有利于将支教活动办的更丰富更有价值,同时也使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扬。之后,暑期支教教师、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张秀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同在场的2015级新生们分享了自己暑期支教的经验和感受,她提到了支教活动中的苦与乐,与鸦岭小学孩子们的深厚感情以及自己在支教活动中的成长。此外,教师代表张丽敏还同大家分享了她在支教活动中的帮助鸦岭的孩子们排练话剧的经历。她还展示了有趣而夸张的话剧图片,极大的活跃了会场的气氛,并激起了在场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会议最后,团委副书记丛双樱做了总结讲话,她对暑期支教的同学们给予肯定和赞扬,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奉献自己的青春。  
      除了在洛阳鸦岭小学举办外,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孔煜仁同学还远赴青海参与支教活动。此次“支教乡村,筑梦青春”暑期支教活动经验交流会,既是对暑假支教活动的总结和肯定,也是对下一次支教活动的动员,同时也使志愿精神深入整个学院,燃烧青春热血。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