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创业青春,点亮梦想”创业交流会

日期:2015年09月21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为响应校团委“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的号召,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开阔2015级新生的人生视野,培养他们正确的创业就业观,文学院特邀请台湾印月斋易经大师何国栋教授为文学院同学进行了题为《易经在创业中的应用》的创业交流。何教授一行、2013级辅导员马强老师及文学院2015级新生代表共150人左右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强老师主持。
      报告会开始之前,马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何国栋教授的学术成就。他提到,易经大师何国栋一生致力于奉献易经文化,今天他将就易经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创业指导的视听盛宴。之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何教授开始了他精彩的讲说。本次交流会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易经》的用途与创业的关系。他引今据典,侃侃而谈,并以同学们熟悉的经典名篇中的句子为例,深入浅出对比了易经思想与创业思维中去。二是如何正确的学易,学易对创业有何帮助。在此期间,何教授通过与在场同学互动提问,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性的创业意见和建议。交流会结束之后,2013级辅导员马强老师为同学们作了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向大师学习易经思想,开阔创业思维,完美完成大学学业,实现创业梦想。
      这是文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的第一次创业指导交流会。此次讲座对于同学们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激发创业热情,实现人生梦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校园科技创新氛围的形成具有积极的影响。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