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5团校开学典礼暨团学骨干研习班开班仪式

日期:2015年09月21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9月20日晚7点,生命科学学院2015团校开学典礼暨团学骨干研习班开班仪式在南核-1202教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谷辉辉老师、全体学生会成员及团委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吕双杰主持。
      会议伊始,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全体起立,在歌声中感受共青团的精神力量。接下来,学生会代表李卓欣宣读团校章程和纪律,学生代表王婕进行发言,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一年的收获并宣扬了共青团朝气蓬勃的精神。
      紧接着,院团委书记谷辉辉发表讲话,并讲授第一课。首先谷书记讲到,所有团委及学生会成员应该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不能因为工作耽误学习。对此,他讲了许多工作与学习相互联系的实例,告诉大家成绩与能力的结合才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第二,谷老师讲到学生干部的自律问题。作为团委和学生会成员首先要做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成为大家的榜样,做到服务于同学。最后,谷老师对大家提出创新工作的要求。当今社会在不断发展,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团学骨干不能墨守成规,应该学会创新,才能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最后,全体起立,庄严宣誓。全体人员再一次温习了入团誓词。团校开学典礼暨团学骨干研习班开班仪式也在团结奋进的氛围中结束。
      团学骨干研习班的开授让同学们认识了团学干部的真正含义,树立了高度的责任感,同时也让同学们认清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对新学期的工作充满信心。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