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9.3大阅兵”观礼活动

日期:2015年09月08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正值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警醒他们居安思危,不忘先烈之托,时刻牢记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管理工程学院特于9月3日上午十点在化学馆503组织大一新生共同观看了“9.3大阅兵”。
      神情肃穆,座无虚席。同学们都充满敬意地屏息期待着这一场伟大盛宴。随着礼炮震撼而有力的鸣响,阅兵正式拉开了帷幕。一声声极具穿透力的礼炮声仿佛将同学们带到了现场,共同感受着英雄的气概,胜利的辉煌。而后,《义勇军进行曲》那熟悉的旋律响起,同学们自觉站起,表情庄重,目光随着国旗的上升而移动,眼神中满是骄傲和敬意,心中更是自豪和感激。随后,阅兵正式开始:一队队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向前行进,向世人展示着中国军人傲人的风姿和中华儿女独特的风采;一架架飞机组成“70”字样从天空中飞过,留下象征着走过烽火硝烟的中华儿女气贯长虹,奔向未来的彩带,向世人彰显着中华民族对历史的尊重,昭告着中华儿女对和平的捍卫;一辆辆战车呼啸而过,傲然挺进,昭示着中华民族不输的力量。一幅幅画面映入眼帘,同学们的情绪也随之不断高涨,时不时爆发出的掌声和欢呼更是包含了满满的深情和赤诚。而看到那些为国奉献,历经沧桑的抗战老兵仍保有军人的健硕和沈毅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同学们不禁红了眼眶。继而,阅兵进入尾声,七万只代表和平的白鸽凌于高空,引发了同学们对维护世界和平的共鸣,同学们不禁双手合十,共同祈愿和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愿散去,他们或是陷入沉思,或是湿了眼眶。不少同学表示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们的我们应当居安思危,自觉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与祖国共命运,同呼吸。
      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才更懂得和平的宝贵,不忘先烈留下的精神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行能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历史,感念先烈,增强民族自信心,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