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日期:2015年09月08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2015年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重温抗战历史,缅怀抗战先烈,同时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的革命精神,培养正确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团中央、校团委的指导下,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于2015年9月3日晚在水环报告厅共同承办了纪念反法战争胜利的主题活动。
      晚上七点四十,水环报告厅外站满了身着绿色军训服的大一新生,新生们在统一的指引下,在报告厅外反法西斯签名墙上有序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入场后,新生们安静耐心地等待。经主持人致开幕词,反法战争跨越了70年的历史长河。而后对于二战的讲解,在场的同学深切地感受到昔日反法岁月的艰辛,让与会的同学对抗战先烈产生了更深的敬佩之情。
      在沉痛讲述二战历史后,现场重播了中国阅兵视频。整齐的阵势,响亮的口号,先进的装备,都给了同学们深深的震撼,让广大师生体会到了如今东方雄狮的强大。而后进行的知识问答和游戏则是让同学们充分放松。晚上九点半,活动在现场同学共同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顺利拉下帷幕。
      此次反法西斯主题活动,是对历史的一种回顾,同时也是对未来的一种展望。对祖国新生代力量的精神传承,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红旗下革命先烈的鲜血,是今日飘扬的旗帜,以史为鉴,体悟得失,知会兴替,展望未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