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生干部座谈会

日期:2015年09月06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抗战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干部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护理学院学生会在9月3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生干部座谈会,激发学生干部的爱国热情,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缅怀先烈,努力学习。
 座谈会开始,每个学生干部上台发言,抒发在看过阅兵典礼之后的感想:“当你看到威武的士兵,精良的武器,你就会觉得他们足以捍卫国家领土,保卫祖国安宁”;大部分学生干部都被老兵出场的场景感动了,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后辈,我们要饮水思源,居安思危:“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缅怀先烈,向他们致敬”,“以古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可以正兴衰,抗日战争惨痛的教训时刻警醒着我们要珍爱和平,同时也要居安思危”。学生干部们从大方面联想到小方面,像正在前进中的中国一样,护理学院也是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学院,少年强则国强,同样,护理学院学生会的发展,离不开学生会干部们的努力和奉献,他们表示会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坚持奉献,共促护理学院的发展。
座谈会最后,由护理学院的范媛媛老师发表讲话,她指出以下四点:一,热爱祖国。中国的国力正在日益强盛,范老师举出了在叙华人撤离的事例:12年7月,叙利亚战火打响,局势持续恶化,在叙华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几乎同一时间,中国派出飞机前往叙利亚接在叙华人撤离中国,5000在叙华人几乎全部撤离,一名男子在下飞机后,不禁泪流满面,跪地亲吻祖国的土地。中国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国家,每个国人都应该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都应该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二,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南京大屠杀使得30多万同胞惨遭杀害,而战争带给中国的毁灭性打击还不仅如此,曾经的中国遭受到世界法西斯联盟的严重摧残,日本帝国主义大肆张开他的魔爪,伸向我中华的心脏,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经磨难,生在和平时期的后辈人更应该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同时,范老师告诫学生“你们现在能够在教室里吃着面包,喝着牛奶,这样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青春甚至鲜血和生命换来的”70年前的那场艰苦卓绝的战争,革命先烈为中国的胜利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丰碑常在,英魂永存,我们要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三,学好专业知识。范老师说,护理是一门与人身密切相关的学科,护士工作非常重要,所以护理专业是一门很有前途的专业,但是前提是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增强护理技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以后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四,学生会干部要提高自身素养。14级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会的中坚力量,对于学生会的发展意义重大,所以要求各部门副部长可以首先提高自身能力,协调好各部门工作,并与其它部门搞好关系,共同为学生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本次座谈会通过学生干部的发言和范老师的讲话,达到了很好的激励效果。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会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弘扬抗战精神,努力学习,勤奋做好学生会工作,崇德向善,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拼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