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读书会成功举办青椒书话活动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11:3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读书会于2017年5月23日在郑州大学图书馆5034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一期青椒书话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郑州大学法学院青年教师,郑磊老师来分享科斯、王宁所著《变革中国:市场经济的中国之路》,活动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郑大学子,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青椒书话的主题内容,而后由郑磊老师带领大家进入书中领略了处于波澜壮阔而又曲折起伏年代里的中国经济大变革,并分享了他对此书的心得体会以及对中国经济的一些看法与体悟。他照逻辑结构将本书总结为四部分,他说:“对于中国现实所存在的许多问题,要寻根便要寻到建国时直至改革开放时期,一切先存情况都是能从过去的历史中寻着其根源的。”“中国正在走向复兴,走向强大,然而一个强国强大到一定地步后,借于取胜的是soft power,法国没落了,但从此人们知道了民主,自由和博爱,中国要给世界留下些什么?”
    其中郑磊老师曾回忆道自身蹭赴哥伦比亚大学及清华园的见闻经历,提到了中西方教学差异,为西方标签印象辟谣,鼓励学生们奋发图强,勇于走向高平台发展自我,“世界那么大,你要去看看”,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理念打造人生,着实给同学们打了一手“好鸡血”。在接受观众提问环节时,郑磊老师还亲切地为同学赠送爱书并推荐可读书目,分享了宝贵的读书计划和经验,他提到,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都可依兴趣广涉猎,多了解,通过读书从探索中寻找乐趣,从《时间简史》到《老子》,同学们会因阅读产生的趣味打破学科间的藩篱。
    据悉,青椒书话活动是读书会的特色活动,该活动带领通讯们走进经典,领悟文化的魅力。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