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农乡建设研究会2017年暑期下乡志愿者招募工作圆满落幕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11:4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了促使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身才干,同时为了农村孩子的教育,开拓孩子们的眼界,促进农村的发展,农乡建设研究会于5月18日至5月19日进行了暑期下乡支农支教的志愿者招募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为三农事业发展奉献力量的平台。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农乡建设研究会的成员于16、17日在校园内进行了宣传,同时在线上对招募进行宣传,并在18日、19日上午9点到下午18点于本源体育场东侧进行了现场招募。经过大力宣传,共有五十多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的下乡支教活动,表达出了自己的支农支教意愿。随后,协会于5月20日、21日分别进行了第一轮、第二轮面试:第一轮面试主要内容为自我介绍和问答环节,第二轮面试内容为五到十分钟的试讲以及课程规划概述。参与面试的同学各有所长,且通过表现可以看出,他们对于支教都有极大的热情。经过两轮严格的面试,最终有30位同学脱颖而出,与协会内部的支农支教会员们一起组成了暑期下乡的队伍,迎接之后进一步的培训。到此,农乡建设研究会暑期下乡志愿者招募活动圆满结束。
    招募活动虽告一段落,但下乡支农支教的活动才刚刚开始。通过这一活动,提高了当今大学生对农村经济教育发展的关注度,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农乡建设研究会在大学生与小学生、城市与农村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既体现了协会独特的“三农”性质,也体现了协会“服务三农事业,锻炼自身才干,影响周边人群,弘扬社会责任”的宗旨,为三农事业的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