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名人山庄举办名人会客厅002期

日期:2017年06月01日 16:4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17年5月27日下午,郑州大学名人山庄在商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以“一名记者的社会感悟”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名人会客厅。

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辽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洋,他曾参与抗震救灾,奥运宣传,国庆阅兵等多次大型报道,新媒体上,张洋分别位居医疗和媒体人影响力的第一名,社会新闻层面,他在天津老太气球摊事件,太伏中学生坠亡,北影性侵门,济南女大学生坠亡事件中都有全国独家调查,影响广泛而深远,是微博自媒体最有影响力的记者之一。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就已有同学陆续到活动现场,耐心等待“理想记”的到来。张洋开篇便讲,自己是分享一些经验,以使大家少走弯路。宣讲过程中,他以之前人们热议的几起事件起笔,再加以自己独特的分析,引出“大学生的钱是最好骗的,因为你们最要脸,而且承受能力比较弱”、“路走多了成了路,人见多了成了人精”、“我的对不对不是由你判断的,判断也不一定准确”之类的经典语句,给在座的观众以独特的启迪与警示。演讲过程中,观众一直认真倾听,而演讲后的提问环节,观众更是积极参与,抛出一个个或犀利或迷茫的问题,张洋也一一耐心回答,言辞幽默又不失严谨。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和繁荣了校园文化,以别样的方式,给予同学们不一样的启示,教给同学们如何从迷雾中认清事实本质。同时,此次活动也推动了名人山庄社团的发展,使社团更加完善自身,也加强了内部团结。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