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郑州大学美术协会举办“国画绘展大赛”

日期:2017年11月21日 14:5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17年11月18日晚18:30-20:30由郑州大学美术协会承办的一年一度的“国画绘展大赛”在美术学院国画教室顺利开展。此次绘展大赛以“笔墨丹青,笔尖传情”为主题,以临摹为主要形式。绘展大赛开展前,美协成员齐聚一堂,井然有序地布置比赛场地,按会长的指示准备比赛用具、张贴比赛宣传海报比赛时间一到,参赛成员陆续赶到赛场,开始了国画的创作

比赛过程中,参赛成员们屏气凝神,全神贯注描摹作品,徜徉于笔墨丹青之中,用心体会作品的韵味,用毛笔构绘出行云流水的山河,用浓墨展现出天地万物的生命,用心作画,以画交友。为了给选手们一个良好的作画氛围,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轻音乐。旋律和线条的交融,使得比赛全程都很自然和谐。比赛结束选手们把自己的作品留给专业人员评选并颁奖,自己带着轻松愉悦又期待的心情走出了赛场。整个比赛过程中的氛围沉稳又不失灵动,真有一股浓墨的香味挥洒在其中。

感谢比赛的承办方——郑州大学美术协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契机,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平台,让人们接触到中国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也感谢美协的工作人员,辛劳地为大家布置整理赛场。当然,也感谢所有来参赛的同学,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参与,美协爱你们!

通过这次比赛,促进参赛人员对国画的关注与了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希望本次“国画绘展大赛”之后,有更多的人接触国画,关注了解国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此也祝愿郑州大学美术协会越办越好,为大家提供更多接触艺术的机会!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