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郑州大学手语协会举办以“手望初雪 语你一起”为主题的冬季主题活动

日期:2017年12月13日 16:5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郑州大学手语协会于2017年12月9日在本源体育场东侧举行了以“手望初雪 语你一起”为主题的冬季主题活动。活动旨在推广手语,让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室外,让当代大学生真正了解聋人,同时呼吁社会人士关注这一类群体。

本次主题活动包括“以手传情”、“看图猜词”、“歌起手动”等五部分。整个活动中,参与者通过参与活动获得奖品换取卡,最后根据卡的个数换取相应的奖品。其中,在“以手传情”活动中,参与者会学习如“祝你生日快乐”等生活中的手语,并录制视频发到空间或者朋友圈,用手语来表达感情。在指导参与者完成活动的过程中,手语协会的工作人员会讲解手语动作的含义,也会教参与者一些常用的手语。在完成活动的过程中,参与者不仅玩得很开心,也增加了对手语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参加手语协会的冬季主题活动,我不仅获得了一些小奖品,而且还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手语。这让我觉得今天的阳光更加明媚!”阳光正好时,一位参与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学到了一点东西,心情也变得很美丽。”

手语协会冬季主题活动在12月9日下午四点正式结束。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所有手语协会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增强了手语协会的凝聚力。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更好地了解手语,关注聋人这一特殊群体。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