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国际学院读书会读书分享会

日期:2017年12月15日 09:4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17年12月14日晚七点,国际学院读书会的读书分享会在行政楼咖啡厅举行。国际学院及南校区其他院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读书分享会邀请到了张海涛老师。张海涛老师学识渊博,涉猎极广,对于国学、历史经济、小说、旅行和生活都有所研究。张老师喜欢读书,热爱旅行。因此在分享会上,张老师为我们推荐了陈丹青先生的《无知的游历》、梁思成先生的《中国建筑史》等书籍,并告诉我们,旅行不单单是吃美食,看风景,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张老师聊到尽兴处,拿出自己曾在旅途中写下的随笔念给大家听,分享旅行中的感受与趣事。关于大家感兴趣的小说方面,张老师推荐了王小波先生的《黄金时代》余华先生的《活着》等。除此之外,张老师还推荐了关于经济学的著作,有《经济学原理》、《伟大的博弈》等。最后,读书分享会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张老师都耐心回答,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整场读书会气氛融洽,同学们认真倾听,结束后也意犹未尽。

此次读书会举办的读书分享会活动有益于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为志同道合喜爱读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同学们更有方向地去阅读,深刻体会书中的哲理,同时提升自身的文化素质水平,丰富课余生活。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