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和环保有个约——郑州大学环境保护者协会举办“十一营”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03日 17:3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使入学新生更加亲近自然,提高野外环保意识,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心观察和感受我们共同的家园,并为加深领导部门以及新老会员之间的了解,郑州大学环境保护者协会于国庆假期之际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十一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6名成员,他们奔赴邙山并在黄河湿地公园度过了四天三夜的野营。

营员们于101日清晨六点半在图书馆前集合张张照片定格下大家的欢声笑语,铿锵有力的誓言诉说对环保的热爱。整队完毕后,营员们在队长的有序领导下从东门乘公交出发,并步行一段路程到达目的地。下午的团建活动则让大家更加熟悉彼此,同时也为夜晚互相协助搭帐篷做准备。

营期第二天,大家不畏辛劳毅行20多公里,一路上纵声高歌,相互鼓舞,是坚持和陪伴让营员们走完了这段漫长的路程,汗水中夹杂着疲惫、快乐和充实。第三天营员们则开展了以“花园口及其周围环境变化”为主题的环保调研,向花园口附近居民询问关于土壤、气候、水源和植被等自然环境相关问题以及历史变迁等社会环境的变化,从而使营员们对黄河周围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十一营活动不仅为新生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了解母亲河的机会,更使同学们加深了环保理念,同时也鼓励和呼吁更多同学投入环保事业的洪流中来,为环保注入新鲜血液。环保不仅要敏于知,更要践于行。快乐环保,你我同行!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