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春红十字协会顺利举办“包扎外展”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09:4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丰富我校学生包扎知识储备,提升包扎技能,10月13日,郑州大学青春红十字协会在我校中心体育馆东侧,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以“心手相伴,为爱包扎”为主题的包扎外展活动。

上午八点,社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活动地点进行场地布置。上午九时包扎外展的准备工作刚刚结束便马上迎来了第一批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此次活动的形式由两个游戏“釜底抽薪”、“一心二用”和包扎教学相结合。在活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都逐渐熟悉了此次活动的流程并热情地参与到了游戏当中。活动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学,耐心讲解每一种包扎方法,从简单基础的环形包扎法,到螺旋包扎法再到多种三角巾包扎法,包扎外展寓学于乐,同学们遇到不懂的地方就仔细询问,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虽然我在这里花费了一上午的时间,但是我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包扎技巧,还进行了亲身体验,我认为这是值得的。”一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这样说道。

本次“包扎外展”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在广大学生群体中普及了包扎技巧,提高高校学生急救意识,更是弘扬了青春红十字协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