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春红十字协会成功开展阳光小禾医疗小队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08:4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确保运动会期间运动员人身安全,普及运动安全知识。郑州大学青春红十字协会于10月19号、20号在南北操开展了阳光小禾医疗小队志愿活动。

10月18号晚上9:00,青春红十字协会成员在物理馆307室对志愿者进行了基础医疗培训,包括处理摔伤、扭伤、挫伤、肌肉拉伤、流鼻血、岔气等常见情况的医疗教学。10月19号、20号两天时间内,青春红十字协会8组小禾医疗队前往南北操进行志愿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热心留意运动员的身体状况,比赛前提醒他们充分拉伸肌肉,比赛结束后观察他们身体有无不适,有必要时帮忙搀扶,并适时地递上一杯葡萄糖水。遇到受伤的运动员,志愿者们运用自己学到的医疗知识,为他们清洗伤口、消毒、包扎,并且细心询问他们的感受。如果运动员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志愿者们也耐心地为他们按摩,运动员们的疼痛得到了妥善处理。在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说:“参加小禾医疗队的志愿活动,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我觉得能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帮助别人是非常快乐的事情,我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

本次小禾医疗队志愿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使运动员们得到了及时的医疗救助,展现了医疗小队的专业特色,而且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医疗意识,更是弘扬了青春红十字协会“人道、奉献、博爱”的精神。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