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春红十字协会成功举办2019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7:0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增强同学们掌握急救知识的意识与社会责任感,提高同学们自我救助、互助急救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郑州大学青春红十字协会于2019年10月26日在郑州大学东校区举办了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经过物资准备、活动宣传、组织报名、场地布置等工作,26号上午8点应急救护培训正式开始。青春红十字协会邀请校红十字会讲师为同学们介绍中国大学生急救知识普及现状以及活动的意义,并宣布活动开幕。活动首先由校红十字会应急培训讲师为同学们讲解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并现场讲解并示范心肺复苏和包扎等应急救护操作。在讲解示范结束后,讲师引导各组同学分组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对同学们的操作进行详细的指导与纠正。正午时分,讲师与工作人员进行早上培训的相关总结。当日下午,青春红十字协会与郑州大学校红十字会培训讲师组织参与培训的同学进行了更多的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并且进行相关的实际操作练习。傍晚,培训相关工作人员对一整天的培训内容与培训成果进行总结并组织同学返校。参加培训的同学如此说道“我认为这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不仅深刻地体会到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更掌握了许多日后实用而有效的应急救护技能。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强了大学生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实施应急救护操作的能力,还营造出一种“人人知急救,人人学急救”的积极氛围,更是弘扬了青春红十字协会“人道、奉献、博爱”的精神。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